感恩同行 梦想起航 5900余学子惜别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3962


       6月15日上午,“感恩同行 梦想起航”上海师范大学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球类馆举行。校领导、校友代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以及全体上海高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


       毕业典礼上,校长朱自强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成为胸怀梦想的坚守者、成为勤学笃行的践行者、成为高雅情趣的崇尚者。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以《努力成为唯一的自己》为题,满怀深情地分享了作为一名师大人的自豪与荣耀,勉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勇攀高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嘱托毕业生在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勤勉为学,勤奋做事,踏实做人,争做社会的有志青年。教育学院毕业生、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陈冬尔在发言中,感谢师大点燃的梦想,感谢师长悉心的培养,立志在支教活动中将师大精神传递到祖国的西部。


       典礼上,学校还对全体上海高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表彰。

   
      
“窗边的花又开了,温暖的阳光洒落,嘴角泛起了酒窝,其实你没离开我。”当泊乐合唱团师生为毕业生原创的歌曲缓缓唱出的时候,视频短片《海思路到桂林路的故事》生动讲述了求职就业、考研求学、出国深造、西部支教、基层就业、参军退伍、自主创业等师大学子在四年时光里的成长和收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视频的参演和制作人员均为师大学生。看着短片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当温暖的笑声融入甜美的泪花,当默默的感动化作永远的感恩,在场的毕业生们一次次鼓掌,一次次欢呼“师大,我们爱你!”


       学位授予仪式上,现场1500余名毕业生及亲友和校友共同分享与见证了拨穗正冠、激动人心的毕业时刻。毕业生代表领誓了《青春誓词》。当“追逐梦想”的师大毕业季音乐响起时,毕业生们手捧鲜花纷纷与老师、家长、同窗合影留念,留下毕业这天最难忘的画面,抒写毕业这天最难舍的情怀。


       在难说再见的毕业季,学校将以学院为单位陆续举办12场毕业典礼,一起感恩最美母校,助力学子梦想起航。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学工部、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