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信息模型大赛获5项大奖居沪上高校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2944


       第七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总决赛于6月4日在四川大学(南方赛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32所高校参加,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五人参赛团队“师大梦之队”一举斩获5项大奖,取得了“全能二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绿色建筑专项三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在由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十几名高校组成的上海队伍中名列第一。


       本届赛事主办单位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单位有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参赛的队伍中除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建筑老八校之外,还有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


       与往届赛制不同,本届大赛采用新的比赛规则,比赛内容由往年的九小项项缩减为四大专项,比赛时间也由两天缩减为一天,难度系数再次提高。建工学子是第五次参加该项大赛,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参赛学子认真准备,经过网络选拔赛的角逐,由程睿杰、刘亚群、任丽媛、廖露、季微组成的“师大梦之队”最终获得参赛资格,代表学校参加在南方赛区四川大学举行的总决赛。承载着建工学子的梦想,“师大梦之队”的所有成员经过一整天的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好成绩。

       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工作理念,由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三类重要角色(设计师、造价师、建造师),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内部成员之间通过协同合作、做出决策,团队之间通过现场对抗,最终决出胜负。大赛主旨是配合高校建立实训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增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既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又与社会实践相接轨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供稿、摄影:建工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附名单:

参赛队员: 程睿杰、刘亚群、季  微、任丽媛、廖  露
领队:     陈兴海、黄  恒
指导教师: 赵兴祥、陈兴海、张新华、张春霞、杨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