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第十期总结暨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5浏览次数:1553


         6月23日下午,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第十期总结暨基地授牌仪式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出席,高端教育实践基地校长、研究生院负责人、实习带队教师、第十期高端教育实践实习研究生共60余人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钢主持。


        柯勤飞全程听取了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第十期的成果汇报、上海市位育中学副校长包霞、实习带队教师冯杰教授、以及实习研究生代表等的发言,并对5所高端教育实践基地校长及其带教导师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她充分肯定了高端教育实践项目在研究生“一体两翼”培养中的重要意义,依托基础教育名校名师指导,通过浸润式的养成教育,研究生在学科教学、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技能、能力以及教师职业认同感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她希望通过师大和基地双方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将此项目打造成特色品牌,使我校卓越教师培养更有保障。她还勉励研究生们要有感恩之心,要满怀自信,要立志高远,努力使自己早日成为适应上海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养的人民教师。


        本期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突显了两个特色:第一,在原有学科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工作实习的基础上,新增了教育科研实习内容,鼓励研究生在实习期间将“学”、“教”、“研”三者相结合;第二,首次推出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出台了相关评选方案和评选标准。这两项新做法,得到了基地学校校长和老师们的认可,实习研究生也获益非浅。会上宣读了获得优秀实习生的15名研究生名单,与会有关领导为她们颁发了证书。


        为进一步推进与基础教育的深度合作,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培养更多适应上海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会上还分别为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位育中学、上海市七宝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等五个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