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晖多元·逐梦起航”2024国际学生迎新联欢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7

2023年1229日下午,我校国际学生2024迎新联欢会在教苑楼多功能厅举办。校长袁雯出席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国际学生送上新年祝福。校党委副书记杨海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副校长蒋明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出席联欢会。

袁雯在新年致辞中盛赞国际学生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赢得的众多荣誉,如第五届“诵读中国”上海赛区留学生组一等奖、外国友人乒乓比赛女子单打亚军、三位学生入选市委宣传部“百名老外观盛会”系列宣传片、长三角暨上海高校国际学生龙舟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受邀参加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等;她勉励同学们积极融入上海文化、中国文化,将团结、发展、包容和共享的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祝福国际学生在新的一年发扬龙马精神,学习和生活生龙活虎,携手全校师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华诞。

杨海燕、朱惠军和蒋明军分别为国际学生联谊会的骨干成员颁发证书,勉励他们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营建国际化校园文化和创建更加优秀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做出更大成绩。

联欢会在多国舞曲组合《你要跳舞吗?》拉开帷幕,俄罗斯、莫桑比克、孟加拉国以及塔吉克斯坦和蒙古同学带来的劲歌热舞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将观众带入辞旧迎新的热烈氛围中。“聚晖多元”,国际学生用歌声与舞蹈诠释着各自国家的文化和艺术,“好姐妹”和“好兄弟”搭档深情演唱《Diamonds》和《我的好兄弟》,表述了国际同学之间跨国界的友谊;印尼和格鲁吉亚等国家的同学联袂表演现代舞《I'm the Best》,青春的活力给这个冬季带来了热烈和祥和;印度尼西亚同学极具仪式感的民族歌舞《Laskar Pelangi》和《Tarif Ratoh Jaroe》,为观众送上异国特色的新年祝福;多国民族舞蹈秀汇集了来自尼泊尔、马达加斯加、贝宁、土耳其、喀麦隆以及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舞曲,同学们用舞蹈的语言传递着多元文化汇聚和碰撞的神奇魅力。

“逐梦起航”展示了国际学生将中国视为梦想起航之地的真实情感。国际交流处武成处长与音乐学院研究生唐星星的《长江之歌》开启了第二篇章的序幕,《月亮代表我的心》《童话》和《无名之辈》让人耳目一新;国际学生一招一式认真演绎的中国太极和武术令人印象深刻;徐佳的个人诗朗诵《明月几时有》和翁伟富等人的集体朗诵配乐诗《中国话》字正腔圆,情感饱满,同学们演绎中国诗文的专业水平让人赞叹不已;情景喜剧《我的中文不太好》将同学们学习中文的挑战与欢乐一一展现:“什么意思”“你就等着吧”“一块几块”等容易误解的短语被搬上了舞台,让人捧腹大笑。

伴随着《We Are the World》的高亢歌声,50多位国际学生身着自己国家的民族服装走向舞台,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心手相连,唱响未来,这是多国风情展,也是多元汇聚、携手前行的号角。联欢会在一派热烈、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一年一度的国际学生迎新联欢会是国际化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学生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并指导国际学生联谊会积极筹办,国际学生热情表达和展现各自国家的文化和艺术,演绎留学中国的故事。


(供稿:国际交流处  摄影:宣传部、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