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重点项目立项数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630

近日,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分重点专项和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通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共获批7项,其中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4项,基金委重点项目1项、专项1项,国拨经费共计3583.8万元,重点项目年度立项数与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获批的7个项目涵盖了合成生物学、催化科学、物态调控 、引力波探测、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我校主动对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驱动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问题为牵引,以重大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把提升学校学科综合实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协同创新,优化科技管理,承担大项目的能力不断提升,有组织的科研攻关能力不断增强。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高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途径,其获批立项情况是衡量高校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战略新兴方向布局和重大重点项目培育,全面提升学校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图片: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