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高风歌》首映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03浏览次数:2750


    由中共上海市纪委、上海市监察委和我校人文学院联合摄制的八十集电视系列片《高风歌—中国历代廉洁勤政故事》首映式1月3日在我校举行。该片将于次日起每晚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市教育纪委书记阮显忠、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市纪委宣传教育室周关东、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汪天云等出席了首映式。

    《高风歌》讲述的是我国古代的清官廉吏、忠臣志士的感人事迹,将民族文化中优秀的人物精神发扬广大,正所谓“清操历冰雪,壮烈泣鬼神”,为当前的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一面历史的镜子。

    该片由中共上海纪委宣教室、我校人文学院共同策划,中共上海纪委副书记何卫国和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孙逊教授监制。为了使故事表现生动,寓教于乐,著名画家戴敦邦先生任美术顾问,著名画家杨秋宝为故事设计绘画,并以历代名画为摹本将画面处理得既丰润又精致,观看时使人感觉犹如欣赏一幅幅历史画卷。上海戏剧学院聂雅良、安振吉教授任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