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04浏览次数:3063


    历时一个月的首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1月3日闭幕式暨总结表彰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陆耕丰主持了会议。11名教师和22名学生获本次活动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奖,人文学院、数理信息学院、教科学院和机电学院获优秀组织奖,28名教师获多媒体教学课件一、二、三等奖。参加会议的校党委副书记阮兴树,副校长刘志钢,校长助理杨威武、陆建非分别宣布了各类奖项的名单。

    项家祥副校长作首届教学质量月总结报告。报告中说道,这一个月中,就参考书和作业事宜对17个学院的1392门课进行了调查,93%的课都开了参考书,95%布置了作业(未布置作业的课中部分为术课)。收到70多条意见和建议,凡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法的都给与了反馈。发放1000多份调查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学生对我校教师的师德、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总体上是认可的;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还有待提高;教学管理的某些环节还需改进。
 
    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在会上讲话。林书记首先代表杨校长和校领导班子对在活动中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林书记说,教学质量月活动是学校在十六大召开后推出的第一个举措,得到了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这次活动要求明确,准备充分,抓手具体,组织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三个明显的进步,共识进一步形成,制度进一步健全,措施进一步落实。林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抓教学质量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是抓教学质量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地向核心部位深入;三是要在全校教师干部中,增强研究教育教学和多出成果的意识;四是全面认识和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林书记说,大学进行扩招,是党和政府为人民办的实事,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我们要把实事办好,要认真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新矛盾。教学质量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这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