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周济率30余所部属院校校长参观奉贤校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07浏览次数:3592


    1月7日,一场十年未遇的大雪使奉贤校区银装素裹,皑皑瑞雪迎来了一批贵宾。市教委主任张伟江陪同教育部副部长周济及全国30余所部属院校的校长书记50余人踏着白雪,参观了阳光明媚的奉贤校区。

    新年伊始,教育部在杭州举行了全国部属院校第十三次校长咨询会议,会议内容之一便是安排与会者参观上海松江大学城、交大闵行校区和我校奉贤校区,以了解上海高校异地办学的情况。校领导林樟杰、杨德广、阮兴树、刘志钢、项家祥及杨卫武、陆建非、黄刚等陪同来宾们参观了校园。

    校长杨德广向教育部、市教委的领导和各大院校的领导介绍了我校的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多元化筹资办学的做法和体会。

    听了杨校长的介绍后,周济副部长作了讲话。周副部长说,看了上海师大奉贤校区的情况,又听了杨校长的汇报,有很大的启发。一是科学定位,办出特色;二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高校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一定要有思路,杨校长介绍的几条经验,值得各校学习,尤其是准确定位,办出特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办学思路。

    张伟江主任对各位专家能来上海参观表示热烈欢迎。

    参观活动结束后,我校设宴招待了来宾,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向来宾们祝酒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