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党务正职干部交流学习十六大精神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08浏览次数:3184


    元月7日、8日,我校全体中层党务正职干部聚集在奉贤校区迎宾楼,召开十六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党建研究会年会。校党委副书记阮兴树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在会上讲话。

    林书记要求各级党务干部要从党性的高度出发,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在学科、专业结构和管理体制调整上多下功夫。学校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关键在于学校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要适应上海申博成功后对我们的要求。各级领导要有超前意识,主动迎接这种调整,主动进行这种调整。二是在学生成才、学生就业、学生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多下功夫。我们要以学生为本,对于如何才能有利于学生成才,要有措施,措施要落实,尤其是要落实学生的就业问题,从各个环节上加强就业指导。三是在拓展对外联系、对外合作、对外服务上多下功夫。学校和各学院都应拓展与社会的联系、合作与服务,尤其是跟企业的联系,跟国外的联系,加强对外服务,使学校在各领域与社会建立更广泛、更有效的合作和联系。四是在增强凝聚力上多下功夫。党的干部要对自己严一点,自我形象好一点,廉政建设更加落实一点,艰苦朴素的形象好一点。要善于调动人的积极性,关心群众,关心每一个群众的特殊困难,关心最基层的群众,增强我们的凝聚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校校长阮兴树主持会议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了要求。阮书记说,要加强对干部的理论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转换。党务干部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尽心、尽位、尽责,进一步做好我校党建工作。

    第二天的会议上,数理信息学院、生环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松江外国语附中在会上作学习十六大精神交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风主持了会议,并部署了2003年党建研究工作。

    城旅学院副院长高峻、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生健红向大家介绍了参加上海申博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