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斩获青年之星水晶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252



8月23日,被誉为“东方戛纳”的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AD STARS)在釜山市BEXCO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应广告节组委会邀请,8月23日-26日,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代表团出席了釜山国际广告节论坛,包括在经过中国赛区的激烈选拔并获得全场大奖后突出重围的师大广告学子,也来到了本次釜山国际广告节YOUNG STARS全球最终决赛舞台。

  

与颁奖盛典、广告界领袖主题演讲和论坛这些国际广告节三大传统板块相比,釜山国际广告节全球大学生广告大赛单元更是一大亮点。这一竞赛也是当今国际广告节中鲜有的现场开题、现场制作、限时完成、现场评审的模式,可谓是24小时烧脑的“饥饿游戏”创意生存战。


 青年之星(YOUNG STARS)作为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为全球优秀青年创意广告人设立的独立奖项,本届由韩国Kookmin Bank给出选题“如何用创意阻止银行网络或电信诈骗(phishing)”,今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日本、韩国、泰国、俄罗斯、印尼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优秀队伍,通过30个小时的创意生存大赛,最终评选出的金、银、铜、水晶四大奖项分别颁给了8支获奖团队

我校参赛学生(左起:黑钰婕、傅禕玮、叶平)

  来自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系的学生团队(傅禕玮、黑钰婕、叶平)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一举斩获青年之星(YOUNG STARS)水晶奖,成为场上为数不多的中国高校获奖团队,在国际舞台中展现了中国青年创意人的潜力。

釜山国际广告节,作为全球三大国际广告节之一,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届。它是全球第一个、也是当前唯一不收取提报作品费用(整合营销及创意类别除外)的全球性国际广告节。今年的广告节共计收到20,342件参赛作品,连续第二年作品提报数量超过2万件;参赛人数更是涵盖美洲、大洋洲、欧洲、非洲及中东地区等50多个国家。除此之外,本届广告节评审团阵容强大,集结来自全球73个国家的263名顶尖创意大咖与数字营销精英,共同见证优秀营销案例闪耀时刻,分享消费新时代下的营销创新与模式变革。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广告学系代表团

左起:徐阳、周志洁、周韧、郑欢、吴冰冰、刘彦宏、杨飘绿


广告节组委会一直秉承促进全球广告产业发展的目的,挖掘机培养新一代广告年轻人为主旨,给专业广告人提供了更高的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也大开盛典之门,为非专业爱好者开拓了新的视野。

  

(供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