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研讨2018年下半年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98

“务虚”寻求共识,“求实”谋划发展。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讨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战略问题,9月3日,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下半年务虚会召开。会议围绕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谋划新时代新起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深化对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性问题的研究和认识。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会议以“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聚焦“优化学科布局,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水平”“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与集中交流。

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传达了2018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他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的新方位、新目标和新使命。在当前“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是高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主要体现,学科的竞争是大学竞争的基石,学科建设是构筑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引领,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学校发展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校长朱自强在讲话中谈到,我们不仅要有科学的战略谋划,更要有加强落地做实的能力,尤其是提升政策的谋划力和执行力。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我们要更紧密地围绕上海城市发展战略与上海城市建设需求,加大学科贡献度,加快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形成学校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格局。

会上,副校长陈恒就“新时代、新学科、新征程——学校学科分析与对策”进行了主题交流。他通过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分析,结合学科发展的战略选择、学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对学科建设进行了建议分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就“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水平”进行了主题交流。他以学校教师教育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为切入,同时结合《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方案,畅谈了关于教师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思考。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就“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主题交流。她结合中共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文件精神与全国、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就着力抓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培养管理等机制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与对策。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经过一天的深入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务虚会开得及时、必要,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必将对学校今后的工作产生深远的宏观指导意义。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