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和芭蕾综艺专场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9-17浏览次数:2587


    9月17日下午,“青春大舞台”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国标和芭蕾综艺专场”在徐汇校区东部礼堂举行。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舞蹈分院的师生们精心策划、全情演出。不论是芭蕾舞、拉丁舞、现代舞还是摩登舞,带给观众们的不仅仅是优美的体态与线条,更多的是那种经典的艺术氛围。

    与以往的单一性舞蹈专场不同,此次演出融合了东西方的不同文化,以多个舞种交替的方式向师生们展示了舞蹈的无穷魅力。《天鹅湖》等芭蕾舞自然是少不了的传统节目,在国际舞台上也始终屡演不衰,《四小天鹅》更是迎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代舞则是近来为许多年轻朋友所热衷的,《空气湿了》的舞蹈演员用自由奔放的肢体语言结合了美纶美奂的背景音乐,使观众们仿佛沉浸在梦境之中。本场最受欢迎的要数拉丁舞和摩登舞了,那些平日只能在电视上偶尔看到的优雅动作全部近距离的呈现在师生们的眼前,华贵浪漫的气氛感染了全场。(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