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青年之船友好访华团与我校学生联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22浏览次数:1953


    11月22日上午,徐汇校区球类馆洋溢着浓浓的中日友好气氛。日本茨城青年之船友好访华团一行约450人来到我校,在这里与我校大学生舞蹈团和旅游学院的学生一起联欢,共同祝愿中日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

    联欢会上,陆建非副校长和茨城县青年之船访华团团长饭泉智弥先后致词;旅游学院旅游学专业三年级学生沈志杰和日本茨城县青年代表本谷洋幸也分别发言。他们在讲话中共同表达了中日两国人民和青年学生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发展友谊的美好愿望。

    随后,大学生舞蹈团表演的女子群舞《阿呷姆》、男子四人舞《秦王点兵》和群舞《扇子舞》的精彩舞姿不断激起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而在舞蹈团团长郑慧慧教授和舞蹈团团员的指导、带领下,数百名中日青年学生手持红绸,一起学跳中国传统的“红绸舞”的欢快场面,以及日本青年学生带来的东瀛生活气息浓郁的“拍手操”等则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临近结束,中日青年学生还互赠了纪念品。(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