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区县教育系统干部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25浏览次数:1793


    由市教委主办、上海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上海市区县教育系统干部研修班于11月25日上午在我校开班,来自各区县教育局分管二期课改工作的副局长、中教科科长和教师进修院校院校长、教研室主任近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国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研修班为期2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听取专题报告和进行专题研讨为主,将听取市教委特邀总督学张民生所作的《上海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反思》等6个专题报告,并在此基础上组织案例介绍和分组研讨活动。第二阶段为调研、考察阶段。每个区县的学员组成一个调研组,自行确定调研专题和学校撰写调研报告;与此同时学员将赴本市及外省相关学校进行“区域性推进课程改革的工作思路和经验”的专题考察。第三阶段为总结、交流阶段,以开设网上研讨和专题论坛形式进行。 (李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