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与宇宙学半解析研究实验室通过市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25浏览次数:1837


    11月24日,上海市科委组织有关专家在我校举行上海市星系与宇宙学半解析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校党委书记林樟杰教授、校长俞立中教授、校长助理高建华教授以及科技处、天体物理联合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林樟杰书记和俞立中校长在会上表示,随着学校发展的重点从办学规模转向内涵建设,学校充分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将从人力、物力和资金上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由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上大、复旦、华东理工等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在听取了申报报告,并就有关问题作了提问以后还实地考察了实验室运行情况。

    经过充分论证,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筹建研究实验室是十分必要的,工作申请报告内容可行,整体思路具有创新性。实验室立意明确,科学目标清晰,研究方向设置合理,人员配备齐全”,建议市科委予以批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