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名应届毕业生考察市郊中学”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25浏览次数:1864


    11月25日上午,上海市科教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各高校、区县教育局、我校和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千名应届毕业生考察市郊中学”活动出征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主任张伟江、上海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以及科教宣传处、教委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主持。

    出征仪式上,张伟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有志科教兴市的大学生投身市郊教育事业,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目标。蒋威宜在讲话中指出郊县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她希望学生以高远的志向和社会责任感选择郊县、选择挑战。松江教育局局长马莉代表市郊教育行政部门向学生讲述了市郊的发展和教育的需要,鼓励学生到郊县这方热土,有所作为。

    教委领导向学生赠送了书籍等礼物,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郊县,了解教育。仪式结束后,学生分乘大巴前往金山、松江、南汇、奉贤等区县,参观工业区、农业生态园,考察重点中学,与各级领导和教师一起座谈。

    当天,全市16所高校,千余名学生在我校、复旦、华师大三个点同时出发,分赴上海郊区参加考察活动。(韦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