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前期调研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03浏览次数:2052


    为迎接今年7月即将开展的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4月1日,校党委召开党务例会,就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前期调研准备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同志作了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前期调研准备工作正式启动的动员报告。用四个“三”分别概括了我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点、要求和注意事项。第一个“三”即开展活动的“三个目标”:“高标准、高要求的目标”、“有创新、有特色的目标”和“讲真话、讲实效的目标”。第二个“三”是指前期调研准备工作的“三个要点”,即“组织准备的统计摸底要落实到每个党员”、“思想准备的调研工作要深入到每个支部”、“方案准备的讨论安排要体现本单位的特点”。第三个“三”是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三个要求”,即“对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刻性的认识与体会”、“对本单位在教育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矛盾与问题要有前瞻性的思考与对策”、“对自己和班子一班人在教育中如何起到表率作用要有自觉性的打算和措施”。最后一个“三”是在教育活动中需正确把握的“三点注意事项”:一要正确处理好先进性教育和本科教学质量评估的关系,两者要齐头并进、相互促进、分工负责、形成合力;二要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同时又要发挥创新精神,创造自选动作;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不要铺张浪费。

    校党委副书记阮兴树同志传达了《上海市科教党委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办法》,阐述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总体安排、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希望参加会议的同志们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要认真扎实做好前期一系列工作,尤其要把先进性教育与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结合起来,使两者齐头并进,共同促进,在迎接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中更好体现党员先进性。

    组织部部长褚劲风对活动前期调研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前期调研准备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理清我校党员队伍状况,二是摸清我校党员思想;三是做清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与会的各级领导就我校如何更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座谈。(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