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家祥带领迎评办主要人员参加教育部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05浏览次数:1978


    3月下旬,副校长项家祥带领迎评办负责人赴京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研讨班”。

    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评估处处长朱洪涛就高等教育质量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作了重要讲话。北京科技大学钱仁根教授对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及指标内涵作了解读,北京交通大学许茂祖教授就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程序进行了讲解,华中科技大学别敦荣教授就“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发表了演讲。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子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郭广生教授、西北大学副校长惠泱河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迎评促建的经验。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资深专家分六个小组,与各高校与会代表一起就评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今年即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80所高校和明、后年准备接受评估的40多所高校主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教务处长和评估机构的负责人,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资深专家等近4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