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Harmony长笛乐团应邀参加上海音乐厅音乐午茶演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9

3月15日中午,“和谐”长笛乐团专场“音乐午茶”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举办。这场演出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长笛迷前来观赏,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观众们对这场长笛盛宴充满了期待。

本次演出总共选择了7首不同风格、不同时期的乐曲。从古典时期,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小快板》到浪漫时期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格林卡的交响音乐巅峰之作《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威尔第充满强烈爱国主义的《纳布科序曲》和弗雷的《帕凡舞曲》,再到近现代长笛演奏家凯利·维亚的《红河谷幻想曲》和巴托克极具画面感的《罗马尼亚民间舞蹈》。一首首曲子蕴含着不同的律动和情感,有的旋律轻快且华丽,有的低沉且旋律优美,还有的将爱人离开的心碎与爱的温柔回忆交织在一起。不同的曲目展现了长笛音乐艺术的多样性和丰富性,让观众们在欣赏的过程中获得了不同的音乐体验。

乐团成员们的演奏技艺精湛,音准、节奏、音色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在整场音乐会过程中,乐团成员们充分展示了长笛的魅力和特点,通过音乐向观众们传递了不同的情绪和力量,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多支长笛的声音交错叠加的独特韵味以及音乐的感染力。

现场的观众们对这场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音乐盛宴,能听到国内这样一支优秀的长笛乐团的演出是非常震撼且难得的。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的“Encore”也让乐团的成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加演了两首乐曲Brother James Air《詹姆斯兄弟的旋律》和Tico-Tico no Fubá《雀鸟》。此次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展示了不同音域长笛的魅力,也提升了乐团成员们的演奏水平。同时,也期待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和长笛迷能够加入,共同推动长笛乐团的发展。

 

  Harmony长笛乐团成立于2005年11月,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大学生长笛乐团之一,团长兼指挥由留法长笛硕士、我校青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王琪副教授担任。团员大都由我校音乐学院长笛专业学生组成。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作者:杜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