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


为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损失及人身侵害,3月13日,旅游学院邀请高校派出所一级警长王淑敏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

王淑敏以“象牙塔中说防范——电信诈骗骗术揭秘”为主题,紧紧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哪些是易骗类型”“我们该怎么做”等内容,结合近期涉校案件实例,详细讲解冒充客服退款、网上刷单、网上交友等典型案例,揭露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手段及危害,生动详细地介绍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措施和方法,提醒大学生不要被小优惠所诱惑、不泄露个人银行卡信息、不向他人出示短信验证码、不盲目答应对方转账要求,多方确认对方身份,如有疑惑及时与辅导员联系,一旦汇款后发现被骗,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电信网络诈骗不仅严重威胁大学生的财产安全,有的甚至会引起其他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系列问题,学院将一如既往开展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时刻警惕诈骗陷阱,免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

此次主题宣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旅游学院学生辨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美好校园。


(供稿、供图: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