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院与意大利三强联手成立上海设计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5-09浏览次数:2215


    我校美术学院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设计、建筑与技术研究所强强联手,签订了正式成立“上海意大利设计中心”合作协议。5月4日晚虹漕南路的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中心举办了发布会。

    设计中心的成立,为我校师生乃至上海的设计、建筑、技术、艺术和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建立一个教育和文化的交流平台。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魏劭农常务副院长,意大利著名建筑家、设计家Giorgio Baldizzone教授,Corrado Latina教授,Roberto Pagani教授分别就该项目宗旨、功能以及意大利各方代表概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的嘉宾有上海市经委领导和徐汇区经委领导等。

    上海意大利设计中心是一个非营利常设机构,以教育文化交流作为传播媒介,具有教育交流、举办展览与发布设计潮流、成立专业研究中心及工作室等功能。中心计划每年举办一个意大利设计周,除组织一系列意大利设计展之外,还将举办意大利设计的系列发布会和著名设计大师论坛,以迅速传播意大利年度最新设计风格与思潮。(逸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