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来校向音乐学院赠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2

3月22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总编辑陈欣、责任编辑田依妲子来校,在音乐学院举办了由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董海珠副教授、李世卫副教授主编的《中国钢琴二重奏新创编曲集》赠书仪式,李世卫、董海珠两位老师同行。

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向来访的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学院向两位钢琴家、教育家和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致以崇高的敬意。这套《中国钢琴二重奏新创编曲集》的发布,不仅是对中国钢琴独奏、重奏、伴奏三大演奏形式中重奏形式的有效教学内容的补充,更是两位钢琴家对钢琴艺术界的重大贡献。

院党委书记高亭表示,两位钢琴家不但自身演奏技艺精湛,而且非常注重基础教学、教材的建设、专注于钢琴二重奏教育事业,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总编辑陈欣谈到,作为成立于2003年的专业出版社的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一直致力于专业行业领域的学科建设和学术成果转化,一直深耕于高校音乐类教材及专著领域,希望今后能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有更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责任编辑田依妲子向大家介绍了这套集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老中青三代作曲家智慧与功力,通过钢琴二重奏来传播中国文化的《中国钢琴二重奏新创编曲集》。同时讲述了董海珠、李世卫两位老师在出版过程中的严谨与敬业精神。

上海音乐学院董海珠、李世卫两位老师向我校音乐学院表示感谢,感谢施忠教授多年来对“叠艺”的关心与支持。然后谈到了作为大学一线教师,应积极培养下一代音乐人才。中国在钢琴二重奏方面的教材不多,两位老师多年来在钢琴二重奏领域辛勤耕耘,积累了很多成果,这次出版的这套乐谱既是对多年教学成果的总结,也为钢琴二重奏提供了丰富的教材。两位老师还提到了在编辑出版过程中,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本着支持中国钢琴二重奏新创编作品,秉持坚定中国文化自信的原则,在这套书的出版过程中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施忠总结道,两位教授珠联璧合,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用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推动钢琴二重奏事业,令人敬佩!如今,丰硕的成果就在眼前,为我们师范类大学音乐学院的教学也提供了很多参考价值,我们应该用好这套乐谱,并将他们推广到海外,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施忠也对这部作品在实际教学上的应用和再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施忠代表学院接受了陈欣、田依妲子代表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赠送的由董海珠、李世卫主编的《中国钢琴二重奏新创编曲集》,我校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副主任和承担钢琴二重奏教学的老师共同参加了赠书仪式。

由李世卫、董海珠老师组成的“叠艺”钢琴二重奏组合,历经了十几年的艺术合作生涯,致力于发扬传统演奏形式、注入新活力元素,从古典音乐到当代流行、跨界音乐新风尚。“叠艺”钢琴二重奏组合曾来我校音乐学院举办过“钢琴二重奏艺术的演奏实践及教学”,收获了好评。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