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786

 

在日前落幕的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我校学子分获全国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项大奖。

由外国语学院吴芳老师指导的2019级教育学院李臻忻等同学的演讲作品获得了决赛一等奖,张滢婕老师指导的2019级人文学院崔彦淳等同学的作品获得了决赛二等奖,李昆老师指导的2019级人文学院王兆怡等同学的作品获得了决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旨在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其基本内容是用英语向无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自己的一个科研成果或科研想法,是锻炼学生用英语从事科研活动的重要赛事。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及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举办、上海市教委为指导单位。本届演讲比赛从2020年9月开始,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1234件视频作品参赛(不包括个人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筛选,本科生组322件作品进入复赛,其中144件作品最终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盲审的送审方式,角逐出了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

我校学生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其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其科研能力。外国语学院《通用学术英语》课程获评2020年度上海市教委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此次比赛成果体现了课程在学术英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及我校学子出色的学术英语技能。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