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共唱《红梅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67

来源:青春上海 2021年5月4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共唱《红梅赞》

记者:刘昕璐



“你看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星,关山飞越一路撒下光明……咱们就跟着他的脚步走啊,走过黑夜是黎明……”

这是著名歌剧《党的女儿》中的经典曲目《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唱段,描述了发生在革命老区杜鹃坡上壮丽感人的故事。五四青年节之际,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系列活动之《红梅赞》——中国优秀民族歌剧经典唱段专场音乐会上,一群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的青年教师齐聚舞台,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用行动践行和发扬五四精神。

本次音乐会与往年不同,声乐系多位海外归国优秀青年教师主动提出组团登场,与老、中两代党员教师同台演出。这些青年教师中,有国际顶尖音乐院校学成归来的青年才俊,有公派旅欧的访问学者,也有在海外著名歌剧院有丰富舞台经验的杰出演员。

大家接连献唱《红梅赞》《映山红上杜鹃鸣》等十二首经典红色民族歌剧唱段。演出结束后,台上演员教师们自发齐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将整个音乐会现场推向高潮。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5/04/16201054281342901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