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十一届“十大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714


百年回响,师大之音。5月19日晚,我校第二十一届十大歌手决赛在上师大剧院顺利举行。大赛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孙美娜,及往届十大歌手代表甘润林、德吉拉姆、张歆宇担任赛事评委,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决赛围绕“恣意青春”的主线出发,设置“青春记忆——踢馆赛”“青春畅想——抢位战”“青春赞歌——排位战“三个环节。赛事组织紧扣时代脉搏,把握青年特征,所有选曲结合参考“百歌唱百年”歌单,以清脆嘹亮的歌声和积极向上的姿态献礼建党百年。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校园“十大歌手”正式诞生,旅游学院黄永健、音乐学院金恬田、教育学院顾悦以同学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和季军。


青春记忆 唱出青年活力

在“踢馆赛”环节,歌曲《倔强》彰显了青年的凌云壮志和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歌曲《中国话》点燃全场氛围,以激昂的歌声唱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评委从舞台表现力、小组配合等方面给予点评,并给出高度评价。小组配合中, 6位歌手凭借出色的表现直接晋级。


青春畅想 歌唱追梦路上

在“抢位战”环节,8位待定选手根据现场抽签结果,进行1v1对决。《匆匆那年》响起悠扬的旋律,姜君阳同学以充沛的情感诉说着时间的流逝,不禁令人动容。张佳怡同学以醇厚的高音诠释着《我爱你中国》的磅礴大气,引起观众们的热烈欢呼。黄永健同学的《雨爱》使观众产生共鸣,全场大合唱,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


青春赞歌 唱响前进旋律

在“排位战”的决赛环节,选手们更是全力以赴,以真挚动人的情感和独具特色的演唱风格感染着在场观众,为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选手们用不同的风格唱响青春的旋律。我们相信青春不会因一个人的追逐而单薄,青春色彩浓郁,歌声嘹亮。


 “十大歌手”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吸引上万名学生参与其中,在海选、复赛与决赛中彰显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艺术感染力,以歌声唱响百年赞歌。517日举办的路演活动不仅让师大学子目睹了决赛选手的风采,更设置了“听歌识曲”“行走的曲库”两个游戏互动环节,让更多学生获取参与感,感受独一无二的青春之声。


 “十大歌手”活动举办至今,已经成为了师大校园必不可少的青春盛典,比赛虽已圆满落幕,但歌声与热爱长存。百年回响,青年一代走过年少懵懂;师大之音,青年们用歌声承载梦想,释放青春活力。我校将继续强化品牌建设,积极打造同学们想参加、爱参加的特色校园活动,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励学生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带动校园文化的纵深发展。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