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09


2021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哲学与法政学院于5月26日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教育”活动。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朱国定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研究生辅导员王秀萍出席活动,2021届毕业生党员等参加活动。

哲学与法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秀萍老师主持了会议,她介绍了活动主要流程,寄语毕业生党员,珍惜在校时光。

活动中,翁娜老师首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有关组织关系转接的规定”、“组织关系转接的排序原则”、“办理组织关系转移的基本流程”、“毕业生党员档案的转移”。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强调党员应该增强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重点内容组织关系转接的排序原则部分,翁娜老师结合条例内容和毕业生去向分类,对到本市、外省、考研、工作、出国等不同情况的同学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另外,结合往年案例,她着重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

毕业生党员叮咛教育由朱国定老师主讲,主题为“修炼、担当、使命”。从道德修养到党性修养,他强调先做好“人”再做“好人”;从理性思考到政治信仰,他教导同学们理性看待“内卷”;从心态调整到健康人格,他分享了自身的抗癌经历,鼓舞学生们塑造健康人格与培养良好心态。谈及责任承担,朱国定老师认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期望学生党员们在个人、家庭、社会关系中体现担当。谈及危机意识,他提到“危中有机,危中寻机”,当代青年不应“两耳不闻窗外事”,需要思考黑天鹅事件发生的应对策略等。关于“主动创新,积极向上”的进取状态,他建议大家勇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必须“学会生活”。另外,朱国定老师通过对生活中案例的解读“使命”,肯定了多读书读历史有利于增强自信。最后,希望同学们从“党员情怀和奉献精神”、“重在践履和知行合一”几个方向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学会学习,学会生活。

通过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教育,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衷心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