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社区疫苗接种志愿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75


为助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5月26日,教育学院组织20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活动,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上海市徐汇区三江路接种点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您好,请按顺序排好队。”“您好,接种第二针的请往这边走。”早上7点半,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就开始在徐汇区三江路新冠疫苗接种点忙碌着了。“有些居民很早就来排队,所以我们志愿者也早点过来做好准备工作。”负责引导的同学们一边说一边引导居民排队。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按要求对接种人员的基本条件和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对接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疫苗预约条码、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请大家按照序号排好队,把身份证都拿在手里,仔细阅读手里的疫苗接种同意书……”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同学们一遍一遍地提醒着前来接种的市民,“只有让大家了解疫苗,才能让大家更放心地接种,我们多说几遍无妨,为的都是群众满意”。

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全天坚守岗位,耐心指导,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提供引导、接待、答疑、留观等各项服务工作,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他们耐心的引导和讲解赢得了医务人员和接种者的好评。

2021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李函洋说:“这是我第一次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者,我很荣幸能为社区群众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被党组织接收,成名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而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百姓们接种国家研发的疫苗后发自肺腑的心声:党和国家真好,祖国真强大,做中国人真自豪!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与历史担当,疫情防控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我备受鼓舞,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付出使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决心。国有召,召必应!身为共产党员我必定冲锋在前,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响应中央“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号召,用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