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想 致未来Go Beyond 德爱威奖学金”捐赠签约暨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69


917日下午,“筑梦想 致未来Go Beyond 德爱威奖学金”捐赠签约暨与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德爱威(中国)总经理熊俊、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校基金会、及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翟勇主持。


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对德爱威(中国)企业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及五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谈道,高校人才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学院历来同时重视校企合作,在教学中积极引入企业资源有助于教学模式创新、拓宽师生视野、促进学生就业、打造学院品牌。

曹光明在发言中表示,高品质的涂料、新型建材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对促进该领域技术进步有重要意义。我校和美术学院无论在学科发展、学生培养、还是对外交流、校企联动等方面都需要社会资源的支持,尤其在涂料材质、光催化、自净材料等方向的研究可以与德爱威(中国)在实验室共建、课题研究、品牌策划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合作。

熊俊对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未来愿景等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与企业共同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社会职责,企业的技术研发成果很多来自高校,这次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合作与捐赠既是开始也是契机,双方可以共同探索理论研究和产品转化,在外墙自洁材料研发等方面加强与学校合作,实现企业与学校的优势互补。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时臻、德爱威中国总经理熊俊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色材研究教学工作坊”及“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揭牌。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德爱威公司双方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仪式最后,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代表陈研与研究生代表张晗分别发言,感谢德爱威(中国)企业对我校艺术教育及人才培养的肯定和支持,并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激励和付出。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