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威:化学教育名师 系科创业功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12浏览次数:3874

化学教育名师 系科创业功臣——化学教育专家徐子威先生

        徐子威(1904——1998),曾用名徐尔仪,江苏金坛人,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共产党党员,上海市第二、第三、第四届政协委员。

        徐子威1930年毕业于南京中央大学化学系。曾在上海中学执教18年,获得上海中学校史上十大名师之一的荣誉称号。1954年始,历任上海师范大学前身上海师范专科学校、上海第二师范学院、上海师范学院的化学系系主任,校工会主席,并兼任上海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1957年作为上海教育界代表参加了由毛泽东主席亲自主持的座谈会,1993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徐子威先生精谌的教学艺术、严谨刻苦的创业精神,严以律己、正直为人的高尚风格,学科开拓和专业奠基的丰硕业绩,给后人留下了深刻铭念。(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