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圻:传道授业解人惑 呕心沥血育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13浏览次数:3419

传道授业解人惑 呕心沥血育人才——生物学教育家褚圻先生

        褚圻(1921-1987),江苏省靖江县人。中共党员,上海市第七届、八届人大代表。褚圻于1943年浙江大学农学院肄业后,曾在上海中学执教九年, 1956年调入上海师范大学前身上海第二师范学院生物系,历任系副主任、系主任、教授。褚圻先生1955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教师,195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生产者,1978年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1979年又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

        褚圻先生长期从事中学生物学教材教法和遗传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全国生物教育界具有很高声望;科研成果丰硕,主要学术论著有《有性繁殖》、《遗传学》、《生物进化论》、《中学生物学教师手册》、《作物遗传学手册》等10多部。他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与敬业,及其高尚的师德、丰富的学识、新颖的理念、优良的风格是永留学界的宝贵财富。(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