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美:爱心献教育 桃李遍神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16浏览次数:3384

爱心献教育 桃李遍神州——教育理论家陈科美先生

                                                  
        陈科美(1988——1998),又名锡庆,湖南长沙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民进上海市第六、七、八、九届市委委员,上海市徐汇区第六届政协委员。他幼年曾学“汉学”八年,青少年时期接受新教育。1920年,赴美国留学,师从美国著名教育家杜威,攻读教育,获博士学位。回国后曾在北大、大夏、复旦、暨大、华东师大、上海师大等高校任教。其代表著有《新教育学纲要》、《上海近代教育史》及《美育应作为全面发展教育的组成部分》等。

        陈科美先生自上世纪50年代起,即悉心深究美育之真谛,虽经“文革”十年之久的批斗而不悔。“文革”后,已步入耄耋之年的他,老当益壮,仍然不折不挠地研究美育,旨在培养年轻一代沿着德、智、体、美、劳的道路全面发展、和谐发展。陈科美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生结合、教书育人双馨的一生,值得后人学习、传承、弘扬。(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