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成长 携手新征程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19

921日下午,2021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培训大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教务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燕主持。

会上,校学工部(处)部(处)长韩刚从师大的育人理念讲起,带领新生临时召集人了解师大的总体情况。他强调,新生临时召集人是一个承担责任、助力成长的机会,既能服务同学、收获信任,又能锻炼能力、展示风采,他鼓励新生带着责任在临时召集人岗位上成长锻炼。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对学校的后勤服务作了细致的介绍,并提醒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保卫部(处)部(处)长倪锋结合真实案例,提醒新生提高警惕,防盗防诈骗,并介绍了两校区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的相关举措。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瞿雪萍从身份认证、智慧校园等六个板块为新生开展信息技术培训,并向新生普及了CUID、VPN&CARSI等知识。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以“守正创新 生活园区工作理念与实践”为题,介绍了生活园区实践育人相关工作。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从大学生心理健康角度出发,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为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心理健康“大礼包”。图书馆副馆长段晓林从馆藏资源、服务功能、空间布局和萌新活动四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图书馆馆藏和服务。教务处行政科科长陆志昌向大家介绍了2021级新生选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重点阐述了学籍管理、学业诚信等内容。

新生临时召集人工作制度是我校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也是学生骨干培养的有益探索。临时召集人通过学院推荐、自主报名等方式,从新生中择优选取产生,并通过校院两级的提前培训,在熟悉报到流程和师大校园后,协助参与学院迎新服务,逐步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