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法学子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投身志愿服务体悟初心使命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海师范大学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纷纷顶着头顶烈日,走出笃行脚步,在爱心学校、爱心课堂、场馆服务以及社会调研中展露身影,为庆祝建党百年青春建功。

哲学与法政学院在暑假期间共开设21所爱心学校,3所爱心暑托班。7月28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莅临半淞园街道爱心暑托班调研,他指出今后暑托班的发展方向,强调探索更多样化形式的办班模式和课程。半淞园街道爱心暑托班教学共分为两期,贯穿暑期7-8月。课程设置上,除了市、区两级配送的“德智体育美”五大类课程外,半淞园路街道还邀请了中国船舶第七○八研究所、华建集团等单位为学生授课,共推出了儿童画、朗诵、面塑、3D打印和急救小知识等50余门课程。

在暑期调研中,哲学与法政学院获得重点立项4项,一般立项20项,参与调研人数共计152人。调研项目或立足当下、立足现实,或聚焦民生,关注热点,更有项目围绕建党百年、爱国主义精神等,开展特色的线上线下联动实践活动。“红色传承在身边”主题教育小组,以“传承红色基因,致建党百年”为主题,帮助大学生真正了解和感悟红色文化,展现爱国主义深刻内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功能。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院开展3所场馆志愿服务,共计参与志愿者123人。他们在上海玻璃博物馆、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和上海电影博物馆负责维护展厅秩序、看守寄存行李,入口登记等工作,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的同时也感受了美育的熏陶。

知行合一铸辉煌,百年初心续前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落下帷幕,哲法学子在投身到社会实践中,追溯百年辉煌历史,体悟百年初心使命,以服务他人照亮他人,坚定理想与信念,谱写青春建功的灿烂诗篇。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