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到我们中间(学生来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10-29浏览次数:3122


    偶悉俞立中校长今晚(10月28日)要来奉贤校区与学生对话,而且学生可以自愿参加,这可是新鲜事!说实在,大四的我,还真从来没有和校长对话的荣幸。于是,提早结束了自修赶往会场,急不可待地想近距离看看一位大学校长的模样,也许还以当着校长的面发几句牢骚。

    俞立中校长在校长助理黄刚的陪同下,来到了指定地点。同学们虽然是“有备而来”,但都免不了有些拘谨。可不一会,这拘谨的局面就被俞校长谦和真诚的笑容打破了。黄刚老师也不时地鼓励我们对学校工作提意见。渐渐地,大家的胆子大了,话也越来越多了。

    我们对在学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大至学校的招生政策,小至买了一份过期食品。俞校长认真地听取我们的意见,对提出的问题有的当场给予明确答复,有的则立即与黄刚老师商量抓紧改进的对策。

    俞校长十分诚恳地对我们说:“我很高兴能通过这样面对面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今后我们还要挖掘更多的途径,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和校领导面对面地交流。我个人可以保证,只要我不开会,同学们都可以主动来找我,既可以谈谈生活上、学习上碰到的问题,也可以向我提出你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看法和建议。总之,我希望能和同学多见面、多交流,最终把我们的工作做好。”

    不知不觉已经10点多了,俞校长说:“快熄灯了,大家回去休息吧,以后有机会我们继续聊。”

    依依不舍离开会场的同学们一边走一边还在议论,“我好感动,可以和校长面对面说说我们学生的心里话,一下子觉得校方亲近了。”

    想起最近,夜晚留在奉贤的老师多了,辅导员到寝室看望学生的次数多了,直接倾听学生意见的领导多了,甚至校长也来到我们奉贤校区的学生中间直接听我们说话,我仿佛看到我们学校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了。(曹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