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筑梦新时代” 机关党委开展统战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筑梦新时代”统战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机关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教职工20人参加活动。

首先参观国歌展示馆。展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五个篇章中,老师们依次参观各展厅,仔细驻足观看历史文物和历史影像,认真了解国歌历史,体会国歌的魅力,最后一起伴随着音乐高唱国歌。之后,教职工们来到黄埔码头旧址(现秦皇岛路码头)的“初心启航”展厅。一百年前,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从这里出发,投身留法勤工俭学活动,百年后,在此回望历史,聆听当时青年才俊踏上追寻革命真理道路的红色故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漂洋过海、求学求真、为国报效的初心和使命。教职工们仔细了解黄埔码头的前世今生,感悟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探寻救亡图存,寻求真理,民族复兴的思想和伟力,更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深刻内容,所带来的巨大变迁为之震撼。

随后,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教职工们感受了杨浦滨江的崭新面貌,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昔日杨浦“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保留了城市历史文化记忆,教职工们在参观中铭记历史,追寻初心,增强了家国情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是这座城市最鲜亮的底色,人民是最坚实的根基。此次主题活动,机关统战成员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秉持人民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大家感到,机关党委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推动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也推动了学校机关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