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814

11月17日、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信息与机电学院党委、建工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反馈会分别召开。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年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同志分别就本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总体评价、主要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正视发现的问题,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四个被巡察单位书记代表各自党组织作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全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坚决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将整改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认真对照反思,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反思问题存在原因,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党委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统筹协调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则要履行“一岗双责”,分别牵头做好各项具体整改任务。二要突出标本兼治,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坚定不移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三要注重节奏把握,持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巡察整改不仅要动真碰硬集中改,还要推动“再整改”,对未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形成“再震慑”,持续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深刻领会中央第七轮巡视对高校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

根据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应在巡察反馈后的两周内制定整改方案,并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集中整改。整改落实情况需向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汇报。汇报通过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应及时向本单位教职工、离退休代表及学生代表做好通报,并于下半年接受学校对整改工作的评估。

  

(供稿:巡察办   摄影:信机、建工、音乐、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