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11月26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在新文科楼802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主持,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瑶梅教授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专题报告,哲法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金瑶梅教授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引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力争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清醒的理论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金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讲解了《决议》的重大意义。本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通篇展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揭示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未来继续前行的重要方向。接着,金教授结合《决议》具体文本和切身经历,带领同学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认识《决议》内容中的重大创新。《决议》共七个部分,概括了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果,《决议》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最新的精准定位。这个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文献以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新的贡献,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实践指南和根本遵循。

金瑶梅教授深入浅出,从自身的经历和学习体出发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课下学生党员的学习带来了新的思路与启发。讲座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代表学院对金瑶梅教授此次专题报告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决议》,从经验借鉴中启迪智慧,从精神激励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