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党员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95


11月24日,数理学院依照《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召开党委换届党员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382名党员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上一届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旺舟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总结学院党委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几年学院党委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勇担使命,奋力开创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担使命 改革创新展宏图  奋力开创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从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交流、文明创建、学院管理等方面对上届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并明确了新一届党委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樊连生同志强调,未来几年,时代给予的挑战和机遇并存,数理学院党委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科水平,提升育人质量,促进师生全面发展,围绕“抓党建、强学科、铸特色、育新人、创一流”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院力量,加快一流学科和专业的建设步伐,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学科和专业优势凸显、社会认同度高的高水平理科学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数理学院的贡献。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同志向大会作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制度,坚持把党费收缴工作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对加强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工作人员对11名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按照大会选举程序和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进行了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选举结果是:王晚生、石旺舟、刘锋、刘明锋、吴毓、林方婷、郭谦、胡仰乔、樊连生等九位同志当选为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数理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数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樊连生同志当选为数理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石旺舟同志、胡仰乔同志当选为数理学院新一届党委副书记。

未来,数理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将坚定如磐初心,矢志践行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身先士卒,不断创新,共同创造数理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