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97名入党积极分子完成培训班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03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11月24日至12月8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在奉贤校区举办了2021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9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10月24日下午,培训班在奉贤四教519室正式开班。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做开班寄语,并为大家上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的专题党课,党课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发展党员的流程步骤;介绍入党过程中需要的材料;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大家要从小事做起,在生活点滴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认识、思想、责任、行动上的飞跃。

10月26日,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瑶梅教授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专题报告。金瑶梅教授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引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力争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清醒的理论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

12月8日下午,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哲学与法政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朱国定老师带来了《保持理性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他以六个思维为切入点进行了分享——战略思维:大局意识,历史思维:知史坚信;辩证思维:中道理性;底线思维:三严三实;创新思维:离经不叛道;法治思维:法之必行。朱老师将自己的丰富阅历与授课内容融会贯通,使得课堂气氛轻松自然,授课内容深入人心。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核工作,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一环。“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内容生动丰富,让学员们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哲学与法政学院分党校也将在日后陆续开展后续课程。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不断明确自身努力方向,严格要求自我,加强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