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九届“哲别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35


12月15日,我校第十九届“哲别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九楼举行,校院团委老师、学生会工作人员、各学院辩论队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音乐学院辩论队成功捧得第十九届“哲别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奖杯,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人文学院辩论队和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共同获得季军,音乐学院参赛辩手李昀珊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哲别手”荣誉称号。

决赛围绕追寻热爱能/不能成为内卷的解脱之道”辩题展开论辩。代表正方的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与代表反方的音乐学院辩论队围绕各自论点,据理力争,应变能力敏捷,逻辑思维严谨,言语间碰撞出灿烂火花,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辩论赛现场讨论激烈。本次比赛,还另设了现场听众提问环节。双方辩友对临时提问对答如流,表现得睿智从容、稳而不乱。

本届“哲别杯”新生辩论赛以“礼赞强国,辩响青春”为主题,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阶段赛事开展。辩题聚焦生活话题、艺术和科技发展、以及青年态度,紧扣社会脉搏、聚焦青年需求。

 “哲别杯”新生辩论赛为各学院学子们提供一个同场竞技的平台,也让师大学子们昂扬的青年之声在辩论的赛场上展现,强调青年学子对社会热点的思考与探索,彰显青年辩论者们的青春朝气。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