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附中举办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章学习小组骨干训练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7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组织和大力支持下,上师大附中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章学习小组骨干训练营圆满结业。该校党章学习小组骨干训练营至今已完成6期的集中学习,充分发挥了纽带与桥梁作用,一批批优秀的团员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学习,受益匪浅,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向党迈进了一大步。

11月10日,党章学习小组骨干训练迎来了开班仪式和第一次集中学习。在开班仪式上,附中党委书记贺亚丽老师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在党支部书记叶婷老师的讲座中,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满期待。


在第二次集中学习中,王仁章老师以《中国道路》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在党的光辉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王老师引经据典,通过历史的对比,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

在第三次集中学习中,由党支部书记沈冬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改革开放: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沈老师从改革开放的意义、历史进程等多个角度,带领学员们全方位系统地了解我国的改革开放史。

在第四次集中学习中,附中党委副书记朱银辉为学员们讲述如何正确撰写入党申请书。在学习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在朱银辉老师的理论渗透中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自己肩上的时代重任,新一代青年人要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一般,扛着共产主义的大旗,向前不断迈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12月15日,上师大附中党章学习小组骨干训练营第6期结业仪式如期举行。

贺亚丽在致辞中对本次集中学习课程进行了总结概括,对学员们的表现与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在党章学习中学习到的知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学员们在书记的致辞中,再一次坚定了向党靠近的决心,明确了日后的发展方向,用掌声表明他们会牢记贺书记的教诲。

随后,本期优秀学员代表黄修语同学分享了在本次党章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其他学员提供了可参考的经验,望所有团员与之共勉。

与会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供稿、摄影:上师大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