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戏剧课程汇报演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867


12月23日,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试点工程“英语+”戏剧课程汇报演出在徐汇校区4教104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瑾,课程指导教师徐诚康,参演学生辅导员、学院团委负责人观摩了汇报演出。

参与课程学习的16名本、研学生分别演绎了6个中英文剧目。英文寓言《两只笨狗熊》,用三种不同的角度阐述团结友爱的故事;英文双人小品《夫妻·晚归》,幽默地叙述了夫妻之间产生误会并解决的过程;中文小品《悠悠寸草心》,暖心刻画了社长与员工、女儿与母亲间的真情故事;双人小品《宿舍》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一对闺蜜姐妹花的友谊故事。

演出最后,高航对同学们在“英语+”戏剧课程中的精彩表现和成长表示肯定,对影视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通力合作以及课程指导老师徐诚康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英语+”戏剧课程是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试点工程,旨在培养未来教师的综合育人素养,让学生们可以通过戏剧的方式丰富教学活动,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课程自10月21日开办以来,通过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表演训练方式,游戏热身,无实物模拟练习,单人小品,双人小品,多人小品,腰腹发声,剧本创作等系列课程,帮助零表演基础的学生感受舞台演绎、课本剧创作、编排的全过程。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