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学术年会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308


1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学术年会在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晔出席会议。学院导师代表,2018级、2019级、2020级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60余位学生与会。年会由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继荣教授主持。

 

来自2018级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的17位同学进行了毕业论文的中期汇报,与会导师针对同学们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就后续研究提出建议。

下午,师生座谈会在一教22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副处长储继峰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主持。

会上,黄继荣教授介绍了创新班的整体运行情况。曹建国教授介绍了创新班运行中的日常问题与对策。各年级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科研中的收获,针对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高湘萍处长表示教务处将统筹资源,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予以各类支持和资源倾斜,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享受科学探索的快乐,并将之转化为人生追求,培养锻炼独立的人格思维,登高望远,得到更长足的发展。储继峰副处长希望学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以强大的师资队伍助力本科生人才培养;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引导学生发展成为会观察、会思考、会表达的卓越创新人才。

副校长李晔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创办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同学们在中期汇报中展现出的高阶研究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予以肯定。他希望学院坚守初心使命,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归纳梳理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方案、制定措施、达成共识,将共性学科基础和个性化培养相结合,切实提升教师间、师生间“传帮带”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形成有机联动的“教学共同体”。同时,李晔还对创新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但能提升科研水平,更要在全方位的培养中锻炼综合能力,获取“走向未来的钥匙”,收获精彩人生。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成立之初即启动设立生物科学卓越创新班,首次举行学术年会既是对三年以来创新班学生培养经验的系统总结,也提供了学术交流、师生互动的良好平台。未来,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聚焦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重点实现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导航和价值引领。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