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高本贯通项目年度教学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535


1月11日上午,影视传媒学院在文馨楼408会议室召开了“高本贯通项目期末教学总结交流会”。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江泊、副院长是科圣,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卓丽环、副校长郁萍,以及动画、广告和广播电视编导三个高本贯通专业的主任、骨干专业教师参会。影视传媒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们,与来宾展开深入交流。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江泊院长、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卓丽环分别致辞。“合作共赢、携手共进”的主题自始至终贯穿在三校的联合打造过程中。

会上,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动画专业主任包文君介绍了动画高本贯通专业的近况。他从招生入学、立德树人、专业引领、课程对接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尤其“大咖秀”等特色教学方法令人耳目一新。包文君对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动画高本贯通专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双方教师的通力协作。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广告专业主任顾平介绍了广告高本贯通专业的教学特色。高本贯通专业的成功合作,为高职学生带去了广告学方面的最新理念和学术背景支撑,上师大教师的课堂深受学生欢迎,点燃了学生职业的梦想。她还针对广告专业未来“艺升文”的转段工作的难点提出了应对方案。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胡雪介绍了广播电视编导高本贯通专业的情况。广播电视编导高本贯通专业克服时间紧、任务急的难题,圆满完成招生入学工作,招生数量和质量远超预期。在学生入学以后,专业专门安排优秀辅导员、青年骨干教师深入学生,引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并通过组织写生实践、专业竞赛、鼓励创作等措施,引导学生进入专业领域。


随后,与会的三校教师展开了互动交流,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主任陈劲松、广告学专业主任吴冰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主任龚艳和多位专业教师分别发言,在对三个合作的高本贯通专业健康发展表示欣喜的同时,也对未来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在总结发言中说:高本贯通专业是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号召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教育战略的重要一环。从今天的交流可以看出,三个学校共同办好高本贯通专业的主观愿望强烈、具体措施得当、现有成效显著、未来发展可期。今天大家讨论的话题,不仅仅总结了过去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提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新要求新起点,不仅仅三个高本贯通专业要相互学习,作为本科院校的专业也应该从中汲取新的理念和方法,推动本科教学改革,为党为国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   作者:陈双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