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举办第一届学术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239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优良学风,充分展现各专业特色,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学术热情和求知欲望,哲学与法政学院于4月至5月举办“云端聚首求真知,踔厉奋发向未来”第一届学术嘉年华活动。

学术嘉年华是哲学与法政学院面向全院本科生开设的大型学术类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积分制的形式,最终将根据累计总积分情况进行表彰和奖励。

法学专业活动主题为“‘灋’言‘灋’语万事通”。活动立足于宣传法治意识的演讲大赛和聚焦社会热点的焦点说“灋”,使同学们在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制观念的同时,也可以收获一份严谨与正义的品格,一起在活动中共同见证哲法学子的“法”力。

社会工作专业活动主题为“河清‘社’鸣,‘工’耕于行”。社工专业的老师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讲座,他们将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思想品德,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哲学专业活动主题为“思之以哲,人生求索”。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本中、笔尖下的世界非常美妙,通过电子书信交流,经典典籍摘抄等活动体验哲学思辩的魅力。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活动主题为“令人心动的HR”。通过沉浸式体验面试的紧张与刺激,亲身感受成为一名面试官的新鲜与挑战,并在专业知识竞赛中感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魅力。

公共管理专业活动主题为“公弘明理,管蕴良策”。这是一场关于写作技能的大比拼,新闻稿、会议综述、文献综述、讲话稿……多样的应用文体彰显出公共管理专业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在比赛的同时提升公共管理专业同学的写作能力与专业素养。

学术嘉年华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也促使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奋发图强,超越自我,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勇做时代的追梦人。


(供稿、图片: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