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歌声抗“疫”奋人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276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近期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瑜改编的一首青春歌曲在“空中堡垒”中飘扬,特别是那句“是的我看见到处是战士,奋斗在城市的第一线。他们的保护像阳光,让我们暖洋洋……”有的研究生党员在屏幕那端跟着一起唱,有的研究生党员忍不住热泪盈眶……

认真组织防疫专题学习,筑牢思想战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上级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6日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了确保在线支部组织生活开出高质量、提振精气神,该支部的支部书记陈瑜提前筹划会议内容,不仅要将会议精神准确地传达给各位党员同志,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各位此刻正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同志们加油鼓劲,给他们信心与勇气。

支部党员线上会议

会上,支部有重点发言、有深入交流,每位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感受热烈交流。

精心设计在线“惊喜”,暖心歌曲鼓舞人心

陈瑜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支部书记,我们不仅是支部工作的先锋模范者,更应该成为接触各位党员同志真挚内心的第一人,所以陈瑜同志希望通过组织生活, 让支部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鼓励。

为引领支部党员树立信心、传递正能量,在会议的最后设计了一个特别的环节,陈瑜在室友的配合下弹唱一首歌曲,并对歌词进行了改编,把她此时此刻最想对党员同志们说的话用歌曲的形式表达了出来,勉励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学生党员同志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她希望通过歌曲让支部党员知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时刻都在与他们并肩作战。

支部党员朋友圈截图

会后,支部党员均表示会上党员同志们温暖的话语给彼此更多的力量,陈瑜动听的歌声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战斗堡垒的力量!他们也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自2019级遗传学的许佳峰同志表示小陈书记充满爱的歌词洋溢了青年党员的面对时疫的乐观与勇气,感激的话语随着歌声流进每一位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党员心中。而自己也将继续承担疫情期间学校交代的各项任务,时刻待命!

 2020级学科生物薛彧楠同学也表示她在听到陈瑜同志的歌曲后热泪盈眶,忍不住在屏幕背后和她一起合唱起来,能在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听到如此充满希望的歌声,给支部成员带来了莫大的安慰与鼓励。虽然艰难,但我们仍会未来抱有憧憬和希望,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明天会变得更好。

陈瑜为楼层同学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

此外,除了支部书记这一身份,陈瑜同学还担任了西十宿舍楼的一名层长,每天奔波于楼层之中,负责物资订购、抗原检测试剂和每日饭菜的发放等日常工作,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大事小情。她不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更带动周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了青春力量。

正如陈瑜改编的歌词中所唱的“是的我看见到处是战士,奋斗在城市的第一线。他们的保护像阳光,让我们暖洋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一名党员,无畏艰险,冲锋在前正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各位党员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希望在封控结束的那天,我们都能给彼此一个拥抱,说一声“辛苦了”。


(供稿、图片;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