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云端英语角 传递青年战“疫”正能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224


4月13日,“隔屏不隔心中愿,欢聚云端声如面”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的FLC Online English Corner云端英语角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旨在提升学生英语口语水平、思辨交流能力,同时在战“疫”期间为大家带来暖心陪伴,传递青年战“疫”正能量。

 

本场英语角主题为“Dorm, Home,Under one roof”,特邀2019级课程与教学伦专业研究生茅沁伦作为活动嘉宾,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20位同学参与其中,分享了青年战“疫”故事、居家或在校生活趣事与难忘经历。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用风趣温暖的语言以及生动的图片展示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掌握的新技能。随后,嘉宾围绕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同学们分享了校内老师、工作人员们的温暖故事、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与敬佩,坚定战“疫”决心。此外,茅沁伦向同学们分享了战“疫”相关的英语口语表达及医学类专有名词,引导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观点,并鼓励同学们坚持练习英语口语、勇于表达,不断积累。

据悉,本学期FLC Online English Corner将在双周的周三下午4:00以线上方式持续与同学们相约,主要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生涯规划、劳动教育、心理疏导等多个主题展开。活动将邀请知名校友、专业教师、外教等特邀嘉宾加盟,充分发挥育人共同体作用,为学生打造“思政+”英语口语学习的云空间。

 

(供稿、图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