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5 月12 日,校助研助管岗位管理工作小组召开2022 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出席会议,学工部(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雯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马英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 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学校2022 年度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和管理总体方案,具体包括岗位设置与开发、选聘程序、人员聘用、薪酬与经费以及日常管理等内容。科技处处长李辉介绍了市教委科技处对该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前期调研和数据摸排情况对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学工部、社科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与会部门对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结合往年数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吃透文件精神,用足用好政策,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该项工作。

校长袁雯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及选聘工作意义重大,既是促进就业稳定的有效手段,又是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科研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此基础上,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二是要优化制度设计,稳步推进科研助理岗位专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科研、人事、财务、就业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从而保障专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


(供稿、图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