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民盟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共克时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715


三月以来,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打乱了正常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为抗击疫情、守卫平安,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各位盟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奉献在抗疫最需要的地方,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共筑坚实防线。

民盟上海师大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商讨疫情防控期间民盟组织参与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安排。班子成员分工联系老盟员,关心盟员工作和生活状况,有独居、疾病、物资渠道不畅等问题的高龄盟员祝经铭等得到充分关怀,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为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政治职责,盟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份意见建议,做助力防控的自觉推动者。其中,人文学院刘民钢教授向上海市人大等部门提交了15项相关政策建议,涵盖生活物资供应、快递人员管理等重要问题。旅游学院高海薇、钟杰华、蔡虹宇三位盟员提交的建议已被市盟领导批示采用转交市参政部。

同时,各位盟员还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专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主委孙红梅教授联系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师范大学捐赠KN95口罩20000只,保护抗疫人员健康安全,体现了强烈的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

盟员夏根明老师肩负着数理学院党委的殷切嘱托,坐镇一线,以办公室为家,为学院辅导员们开展学生工作时提供心理关怀和各种保障。

居家工作之余,各位盟员也在社区工作中发光发热。教育学院魏峰教授、影视传媒学院张隽隽副研究员等人分别成为各自社区的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物资、配药,向物资有困难的居民进行捐赠。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民盟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校尽快实现恢复正常的生活和教育教学秩序作出贡献。


(供稿、图片:民盟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