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2022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评审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34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数理学院于5月20日下午在线上举行了市级重点课程项目评审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参与申报的七位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王晚生主持会议。

会上,数学系丁玮、吴月琴、周洁、晋亚磊老师,物理系陈建珍、肖桂娜、刘道军老师依次阐述了各自的课程特色和建设计划,评委老师针对各课程的特点提出了有效建议。

院长石旺舟提出授课和建课要紧密结合,《初等数学研究》旨在解决高等数学和初等数学的融通问题,《量子力学》要解决课程体系建设怎样来适应师范生的培养,《数理统计》应以案例作为切入口,培养学生的统计意识等等一系列的精炼而有效的建议。

最后,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老师对项目进行了评议,对今后学院的课程建设规划设计,并达成课程建设应避免硬性拼凑、要丰富内涵、提高立足点的一致意见。

目前,数理学院已形成院级建设课程、校级建设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上海市一流建设课程和国家一流建设课程的支持建设体系,所支持建设的课程已基本涵盖了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程等。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建设机制,丰富建设内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图片:数理学院)